close
詐欺師的殤歌 Sonata No.1


秋山不動聲色的觀察著這個笑得很燦爛的男孩,不是很能捕捉他真正的想法。在這種地方,表明身分究竟有什麼用意。這是監獄,又不是詐欺師同好會,就算他們是同類又能怎麼樣。

他打量著黑崎的同時,對方那雙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大眼睛也在悄悄的研究他,想探探這個傳說中的天才詐欺師究竟有沒有價值,值得他和桂木做那筆交易。





「我想你是認錯人了。」以一句簡潔的話作為總結,秋山淡淡的收回了視線,慵懶的坐回硬得磕背的彈簧床上,連看都不再看黑崎一眼。

「我沒有認錯人,是桂木告訴我你在這裡的,他連你的編號都說了。」黑崎知道這個男人在欺騙他,同樣身為詐欺師,他能夠靈敏的嗅到同行的氣味,那種獨特的,身為職業騙子的狡獪氣息獨一無二。

桂木?
秋山放在身側的手指輕輕的顫動了一下。他雖然總是獨來獨往,卻也聽說過這個老牌詐欺師的名號。聽說他已經不在透過詐欺來吸金,而是販賣昂貴的情報給新手,也賺了一大票錢。

在他還是現役詐欺師時,可和桂木井水不犯河水,那頭老狐狸總不至於把他的資料當作情報,一併賣給這個青嫩的小伙子了吧?

黑崎沒有等到回應,也不洩氣,逕自開始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:「我和桂木做了一筆買賣,他要我幫他底下一個詐欺師頂罪,條件是給我一個我一直在追蹤的仇人的隱密資料。」

「因為刑期不過一年,再加上那筆資料以我現在的能力,是絕對沒有可能弄到手的,所以我最後還是答應了。不過還有另一個附加條件,我要來秋山深一目前待的監獄。」

秋山隱隱的感到頭疼,這個大男孩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啊?
就因為這麼可笑的原因,他就自願投入這個像黑水溝一樣污穢的地方,明明什麼覺悟也沒有,像他這種天真的孩子,最後後悔時傷害的還是自己。

「你就是我在這裡的主因,秋山先生。我很崇拜你,請你收我當徒弟吧,師父!」黑崎突然湊近假寐中的秋山,他認真的握住秋山的纖手,態度誠懇。

「放手。」秋山沒有抵抗,他只是睜開眼冷冷的瞄著黑崎,「我不管你想怎麼樣,不要打擾到我的生活。」他已經不再嘗試讓黑崎相信他不是秋山深一了,反正桂木既然要出賣他的情報,那麼他只能寄望情報資料上沒有連他的嗜好三圍一起填上去。

黑崎乖巧的放開緊握的雙手,笑容天真爛漫,「是,秋山師父。」

「我不是你師父,還有,在這裡不要喊我的本名。詐欺師一旦被人知道了真實的身分,就會有許多人對你有多餘的戒心,你說你叫黑崎,那也是假名吧。」

「是啊,師父。」黑崎笑瞇了眼,「也有人稱我黑鷺,是專門獵食金錢詐欺的白鷺與愛情詐欺的紅鷺的終極詐欺師。」

秋山聽到這個別稱有趣的偷笑了起來,這個青澀的大男孩還真是有個響亮的名字,不過他表面上沒有露出一絲笑容,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。

「你就直接叫我秋,這裡的所有人都是這樣稱呼我的。」秋山轉過身繼續補眠。今天是監獄的休息日,囚犯無須進行勞動服務,大多數的人都去播映室看電影了,只有少數幾個願意留在囚室裡。秋山原本想利用這個空檔好好休息一下,卻被黑崎的來臨打斷了。

「秋......真是可愛的名字,給你取這個別稱的人一定很喜歡你。」黑崎拍著手驚嘆道,果然不愧是他的師父,連暱稱都這麼秀氣。

「也沒什麼,是我大學時代的恩師率先開始叫我這個名字的。」秋山淡淡的說道,眼神在黑崎看不見的地方微黯了一下。

「是帝大的教授嗎?那位恩師現在還在教書嗎?」黑崎不經意的問著,他也是從桂木提供的資料得知秋山以前是帝大心理系的高材生,這讓因家中變故而在高中就輟學的黑崎很是羨慕。

「是犯罪心理學的客座教授,叫做久澤淳巳,當時很受歡迎呢,尤其是女學生很喜歡選修他的課。可惜他已經死了......兩年前,就在我入獄之後。」秋山的聲音一點也聽不出起伏,僅像是毫無感情的在敘述一個事實。

「是嗎......」黑崎惋惜的嘆了一口氣,他倒想見識看看能讓秋山佩服的教授,一定是個很棒的男人。

「不說他了,睡覺。」其實秋山一點睡意也沒有,只是想安靜一會兒。

黑崎環顧四週,疑惑的問道:「我要睡哪裡?」

「上舖啊,我記得那裡還有一床棉被。」秋山摸摸鼻子,一臉莫名其妙的望著黑崎,看他四肢健全,總不會說爬不上去吧。

黑崎收回視線,尷尬的說道:「對不起啊,我有懼高症。」他羞紅了一張誠懇的臉,手足無措的看著秋山。

懼高症?
秋山啼笑皆非的從被窩中鑽了出來,「我很想把下鋪讓給你,可惜我只要一看到那白花花的天花板就睡不著,你今天先委屈一點,在地上將就將就吧。」他將手中還帶有自己體溫的被子遞給黑崎,自己到上鋪去把沾滿了灰塵的舊棉被取了下來,隨意的抖了一抖。

「給,自己去找塊乾淨點的地方去打地舖吧。」黑崎委委屈屈的接過了棉被,鋪在地上當作被墊。秋山沒有理他,自己摟著乾爽的大被子睡去了。

迷迷糊糊之間,覺得有個沉重的物體落在自己背上,他不舒服的翻過身,想伸手打掉那個擾亂他睡眠的東西,一轉身竟發現黑崎抱著棉被擠過來了。

「你幹什麼!」秋山一掌拍在那個看起來也是睡昏頭的人背上,黑崎咕噥了一聲,反而摩蹭著想找個更舒適的位置,差點沒有將秋山給擠扁在牆上。

「冷......」黑崎發著抖,瑟縮在秋山的床上,「爸爸,媽媽......」他一翻手環住了秋山,把頭往他懷理鑽,像是孩子在和父母撒嬌似的。

秋山看他這樣子,微微有些心軟,這個黑崎就像是個大孩子一樣,雖然在他面前佯裝開朗,但是初到這個陌生的鬼地方還是害怕的。他輕輕的把黑崎摟在懷中,兩人交融的體溫暖暖的,黑崎的鼻息逐漸沉穩,秋山自己也不知什麼時候靜靜的睡去了,感覺自從入獄之後還沒有這麼安心的睡過一覺。

「秋,對不起!我睡覺習慣不好,一冷起來就纏著人不放。」等他醒過來時,窗外已是夕陽西斜。黑崎正蹲在一邊發愣,見他起來了立刻羞慚的道著歉。

秋山抿了抿唇,「無所謂,我會跟看守說這一間的情況,看他們能不能給兩張單層的單人床,在那之前你跟我擠一擠也沒關係。」

「秋你真好。」黑崎露出了一個真誠的微笑,眼中滿是對秋山的崇敬。

秋山紅著臉別過頭去,「你剛剛在睡夢中還喚著爸媽,都這把年紀了,真不害臊。」秋山只是隨口說說,卻沒想到黑崎的笑臉居然一下就黯淡了下來。

「原來......我還是在不自覺中會依賴他們,」黑崎自嘲的苦笑著,「秋,我要告訴你實話,我之所以會成為詐欺師,就是因為要向害了我全家的兇手報仇。」

「我的父親原本在經營小生意,後來週轉不靈,他的一個朋友勸他向高利貸借錢去投資,而那位朋友實際上......是個詐欺師,他拿了我父親的錢就一去不回,剩下在父親名下的龐大債務。」黑崎敘述的聲音略帶有哭腔,他深吸了一口氣想讓語調聽起來冷靜些,卻一點也控制不住奔騰的情緒。

秋山悲哀的閉上了雙眼,這個故事的結局,他無須聽也知道,相似的劇情也曾在他身上以不同方式發生過,那種痛他一輩子也忘不了。

「後來......父親持刀殺了母親和妹妹之後,就自殺了。本來也要把我給殺死的,可是我太害怕太害怕了,就推開了滿頭是血的父親逃出門外。」黑崎每晚的夢魘都會重現當初的場景,讓他不由得懷疑當初如果與父母和妹妹一同共赴黃泉,是不是就不用被回憶煎熬。

「我想報仇,想得不得了。這時候,桂木出現了,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,這男人幫了我很大的忙。我從此以白鷺及紅鷺作為目標,但是我真正的仇人卻消失匿跡了,我找了他整整一年,卻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,在我絕望的時候,你出現了。」

「桂木說,犯罪需要天賦。我沒有的天賦可以靠後天的努力,但是成果終究有限。我在報紙上看到關於你被逮捕的消息之後,拚命的去探聽有關你的消息,你和那些為了利益去欺騙人的白鷺不同,我看到你的眼神就知道。」黑崎偷偷的窺視秋山,看他沒有阻止就繼續說了下去。

「......我之後在你就讀過的帝大和令堂住過的醫院得知了許多情報,那時候我就發誓一定要接近你,你隻身整垮那個組織的手法就是我在找尋的,我是真心誠意的想向你學習。」黑崎一口氣說完,卻沒有勇氣去看秋山的表情,他怕男人冷著一張臉拒絕他。

秋山默不吭聲的任他說完,才啪的一聲站起來,「快要到吃飯的時間了,你在這裡等,我幫你帶吃的回來,其他的等我回來再說。」他沒等黑崎反應過來,就逕自走到門邊,看守的警衛正好在大喊著「集合」,所有的門統一的打開,大批大批的囚犯像魚群一般的游了出來。

「乖乖待著,我會先跟獄警說你生病了。」秋山腳步輕盈的晃出門外,最後還不放心再叮囑了一句,「敢自己跑出去就什麼要求都別提了。」

黑崎莫名其妙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不知道秋山葫蘆裡頭賣的是什麼藥,但他也只能選擇無條件的相信這名前天才詐欺師。


TBC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