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一室裊裊繚繞的白煙之中,四月一日就那麼靜靜的躺著,蒼白的臉色和乾裂的唇瓣讓守候在一旁的高大少年心痛不已。



"四月一日…這是怎麼一回事?他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?你告訴我啊,侑子小姐!“

侑子的擔憂不在百目鬼之下,但是從冷艷的紅唇中吐出的話語還是那麼的平靜,“四月一日他…他失憶了。”

"失憶…怎麼會?"

“恐怕是被高層的妖怪給奪走了吧,四月一日的眼睛被蜘蛛女給吃了之後,可是在妖界掀起了一陣很大的波濤呢。”

侑子放下了手中的煙管,輕柔的撫過了四月一日的心臟,“這孩子的每一部分對妖怪來說,都是不可多得的無價之寶啊。”

"他…四月一日還醒得過來嗎?"看著如此脆弱的四月一日,百目鬼深深地擔心他會從此長眠下去。

“這點你不用擔心,下手的妖怪做得很乾淨俐落,除了記憶以外,他沒有任何損傷。”

"是嗎…"百目鬼深深地低下頭去,“太好了,太好了…”

當侑子小姐抱著昏迷不醒的四月一日踹開他家寺廟的門,十萬火急的嚷嚷著要借一間房間時,他還以為自己再也看不見那個倔強的少年睜開眼睛了。

“是啊,那我先走了,我給你的香要一直點著啊,不然很容易招妖怪來的。”侑子把黑色摩可拿塞進自己的手提包中,整了整裙子上的皺折就準備要告辭。

還在呆滯狀態中的百目鬼愣了一秒,“呃…你不把四月一日給帶回店裡去治療嗎?”

“除了現在腦袋空空之外,四月一日一點事也沒有。更何況我的店啊…他健康的時候待在那裡還沒問題,這種時候就…會對他的身體會有損傷。”侑子沒有點明所謂的損傷是什麼,曖昧的笑了笑。

“啊,對了,這個借你防身吧。”侑子拋了一條管狀的東西給百目鬼。
“我想那妖怪之所以忍住不把這麼美味的糧食整個吞下去,是因為要拿這個軀殼當做「巢」吧。我會去查那囂張的妖怪的身分的,敢把我家工讀生的記憶給吃乾抹淨,這妖怪好大的膽子啊。”

說完之後,侑子就獰笑著離開了。

百目鬼突然覺得這個笑容讓他渾身發冷,四月一日的雇主還真是可怕啊。為了趕緊忘掉剛才的那個笑,百目鬼轉移注意力去仔細檢視侑子方才遺留下來的物品。

“嗯…話說回來,侑子小姐扔給我一管牙膏防身做什麼?”

真是神秘啊………


TBC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