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術史要交的期末報告是自由選定主題的,可選擇的範圍很廣。
Deadline則是5/22,從現在開始思考該寫些什麼,最後決定不以單位18世紀後的畫家為限,而是拿一個主題將許多畫家串連在一起寫成一份報告。

不知道鬼迷心竅還是被鬼附身(說來說去都是阿飄),最後決定的主題是課堂上壓根沒提到過的,感覺就是會有非常沉重的資料搜尋工作等等的麻煩後續,但是還是想寫有關但丁的神曲與其為Theme的18世紀後美術作品。

Dante的Divina Commedia是長篇敘事詩,圍繞著地獄、煉獄、天堂三部份,我想探討創作過與其相關的作品的藝術家,重心則是放在Blake、Rossetti、以及Bouguereau三位畫家身上,另外也想帶過也曾經繪製過好幾幅與Divina相關傑作的,比後兩位稍微早期一點的Delacroix和Ingres(Blake則是比Delacroix和Ingres更早了幾十年)。

先來張這個,Bouguereau的Dante and Virgil in Hell(Dante et Virgile au Enfers),多麼震撼人心的畫面啊,是腐女的話,光看一眼就會發出會心的微笑了(?)




嘛,報告當然是英文的,我真的不是藝術主修對那些專業用詞不特別清楚(驚恐地搖頭)
寫這篇網誌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想放這張非常值得YY的藝術作品(你去死)

於是以下待續。
不過因為這只是先給自己看的備案,所以不會很學術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