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/26/09

台灣的七夕情人節這一天,美國的八月二十五日,卻是我數一數二倒楣的一天。
起因無他,單純是因為我撞了別人的車,對方的副駕駛座一側前半部靠近車燈的地方全毀......
我自己的車則是車前方的保險桿裂成兩半,車牌也掉下來了,還好兩方都沒有人受傷,連安全氣囊都沒有彈出來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由於我是肇事的一方,過Stop sign時雖然停了,但是沒有注意左方來車,對方又沒有Stop sign,因此還吃了一張將近兩百塊美金的罰單。
撞車,接罰單,光是對方修車的錢可能就要兩、三千塊美金,將近台幣六萬到十萬之間,這還是我的保守估計。
保險公司會負責全額修理對方的車,不過我未來的保費可能一年得漲上幾萬台幣,我的天哪,荷包這次簡直不只是大失血,乾脆是吐血了。

車禍發生時朋友還坐在我的車上,兩人打算一起去吃飯祭祭五臟廟,這下可好了,飯也甭吃,她就在那邊陪我枯等了一個多小時,等警察來之後做筆錄啥啥的,真是太夠義氣了!!(掩面)
另外雖然這次慘兮兮,開車的我甚至恨不得當場暈死過去好避免接下來接踵而來的折騰(最後當然還是撐過去了,初次處理這種事,希望再也不要有這種磨練機會了|||),不過家裡人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力量(怎麼聽起來好像在選舉謝票似的XD)

我親愛的娘親在第一時間拋下她與朋友的午餐聚會趕來現場,一句責罵也沒有,居然還能談笑風生,娘啊我真是太佩服你了,要是是我早就一腳飛過去才能解氣XD
老哥後來也趕了過來,第一句話就惡狠狠的說:「你被禁足了」(苦笑),不過有了實務經驗很強的老哥在,心理總是安定許多。

最讓我驚愕的是爹親的反應,平時處事較嚴謹的爹親聽到我打給他報告的越洋電話,只是嘆了幾口氣,無奈地說:「人沒事就好,就當學點經驗,下次開車要更小心些,保險和修車的錢爸爸還是幫你出,你不要擔心這些」云云,我當下聽了,原本勉強維持冷靜的情緒一下子潰堤,眼眶便濕潤了起來。

還有,前幾天才跟Nick大吵了一架,前夜裡和好了,今天一出車禍,先報完警後,第一個便是想到打給他,雖然知道他在上班,無法趕來也無法為我做些什麼,但是聽到他的聲音時還是覺得心定了點。
後來晚上等他下了班,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我家探望我,並將之前我在百貨公司裡看到吵著跟他要的企鵝抱枕買來給我,那時濃濃的愧疚一下便湧了起來,有些懊悔為什麼前幾天要說那麼傷人的話,而他也還是一樣的溫和,抱著我說還好你沒事......

患難見真情,也就是如此這番滋味了。
我畢竟還是躲在父母與兄長的保護傘下,以為自己長大了,其實還是個需要人處處維護的小鬼。
平時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,真正遇事了,才知道斤兩有幾分。
家人、朋友、戀人,每個都是我身後的支柱。
今天一事,若我真的學到了些什麼,那應該是學到了世事難料,該更珍惜身邊所有那些對我好的人們。
感謝神,讓我在生命中擁有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