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時常在想,感情是有時效性的。

有些人的很短暫,有些人卻能愛得很漫長,我無法說何者才是對的,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每個人都會繼續走下去,過自己的人生。

在痛苦的時候,我會告訴自己,一切都會趨於平淡,在我的感情世界中,沒有一道跨不過去的坎,再怎麼曾經喜歡過的對象,只要隔久一點,將距離拉遠一點,也會慢慢釋懷

 

前年在選修心理學時學過一個字眼:Reinforcement

我認為生物所有的行為,包含愛,包含一切需要動機的事物,都逃不開這個字,又有分作Positive reinforcement(正增強)Negative reinforcement(負增強),很奇怪的,即使漸漸將心理學的點點滴滴還給教授了,這一段還是記得牢牢的

 

為什麼會提到這個,只是因為近來看太多這些事,逐漸有了點別樣的想法萌芽。

並不是與自己不切身相關的,因此格外感慨,同時又再次檢視了自己的內心。

我逃過,輕易的放棄,沒有讓自己狼狽的去追逐,就佯裝有風度的說我放手不想讓妳困擾,事實上只是覺得再糾纏下去我的肝會先舉白旗投降。

 

其實我很容易倦怠,外熱內冷,所以即使機會看似來了,也始終無法,不能再去牢牢抓住那雙手。

嘛,趁虛而入不是做不到,只是或許我已經沒有自信再重拾那時說出口的勇氣。

我是個好面子又格外愛裝帥的王八蛋,自始至終,不敢賭沒有百分之九十九勝算的局。

畢竟,已經敗過一次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