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罪宗與錯 11




一猜測到那些模糊記憶中發生的美好接觸不是夢,迪諾立刻想往羅馬利歐的房間奔去。他知道這次無須步步進逼,羅馬利歐也不可能會再用如同往昔一般的冷冽態度,推拒他的熱情。這就像是在敲打一顆形狀完整的雞蛋,還未敲裂那堅硬的外殼前總是顯得困難重重,但當第一絲裂縫綻開露出內裡的柔嫩中心時,要將剩餘的蛋殼給剝開卻輕而易舉,看似複雜的人心亦如此。

自從在浴池中男人主動吻了他,用那麼動人心魄的溫柔動作擁抱他時,防禦那柔軟內心的殼已經出現破綻,沒有人能夠在跨過一條界線後還依舊心硬如鐵,即使是嚴謹恪守主僕本分的羅馬利歐也不例外。

「喂,里歐,你怎麼越來越胖了?」迪諾奮力地抱起身上那條不斷搖著尾巴的狗兒,明明還是幼犬的年齡卻已經沉重到他差點抱不動的程度,「快起來,我現在要去找羅馬利歐。」

原本憨傻地蹭在主人身旁的金黃大狗一聽到那個名字,卻頓時齜牙裂嘴地低聲咆哮起來。迪諾無奈地想著該不會是因為同名犯沖的原因,才導致里歐對於羅馬利歐充滿敵意。當然,也有可能是上回里歐過於熱情地飛奔過來撲倒自己的動作太激烈,害得羅馬利歐以為這條狗想要襲擊他,連忙從後頭拽著里歐往後院的游泳池拋去。總之這一人一狗從此結上了冤仇,不過也很少看到性格敦厚的黃金獵犬這麼凶惡的一面,這點讓迪諾很是頭痛。

「乖里歐,不可以兇羅馬利歐,知道嗎?」無奈地伸掌摩挲著里歐毛茸茸的背脊,丰姿颯爽的威風大狗很快地就臣服在迪諾腳下,像隻溫馴的小貓一般乖巧。

好不容易哄得里歐乖乖聽話,趴在一旁的地毯上熟睡了,迪諾才敢躡手躡腳地往外走去。但是睡褲的下擺卻在經過耳聰目明的獵犬身邊時被咬住,他無奈地又是拍又是抱,甚至還許諾了回房間之後要給里歐一堆肉骨頭,彷彿能通靈性的狗才乖巧地鬆開了牙齒。

經過這麼一折騰,宅邸的上上下下似乎都熟睡了。唯有一輪換班制的保鑣在一樓巡視,迪諾輕聲往羅馬利歐的房間走去,不敢驚動任何人。熟知辛勤工作的男人的習性,迪諾知道羅馬利歐每晚不批閱文件到半夜是不願睡覺的,從走廊邊緣透出的燈光就可窺視他的作息。身為輔佐的羅馬利歐忙碌起來甚至比他這個首領還要勞累,讓迪諾很是心疼。

他站在門口鼓足了勇氣,這回不比上次一般,那一個安靜的吻給予他原本消失的信心,迪諾連門都不敲,生怕又被怯於面對感情的羅馬利歐給鎖在門外,直接迅速地推門而入。坐在暈黃檯燈下提筆速寫的男人聽到異聲,轉頭側望時卻驚愕地發現原本應該在房間中熟睡的少年,扭捏地扯著睡衣的下擺,臉紅地望著他。

「我……我可以來跟你睡嗎?」迪諾在羅馬利歐的瞪視下顯得有些怯弱,但他卻仍舊努力地將想講的藉口盡數吐出,「我沒想做什麼,但是空、空調壞了,房間現在很冷。」
「…………」羅馬利歐沉默著不動聲色,最後緩緩地嘆道:「那我把房間讓給Boss,我去睡一樓的客房。」

迪諾傻望著男人側面俐落的線條,沒想到對方居然還有這麼一招殺手鐗,心知再完美的藉口也不管用,他只好猛地往羅馬利歐身前撲去,用自己的肉身抵擋他離開的路線。蹙著濃眉的羅馬利歐凝視著一身單薄睡衣的少年,雖然儘可推開他逕自逃離,但是那小臉上的隱忍與潮紅卻又讓他不忍心作出這麼殘忍的舉動。

況且今日迪諾在浴池中昏睡過去的模樣猶自讓他心驚,雖然在身後的傷口不如流血的狀況看來嚴重,但是那副可憐兮兮的表情和萎靡的精神卻讓羅馬利歐深深地自責,是他沒有盡好監護人與守護的職責,才讓迪諾被人傷害至深。

於是他終於在天人交戰後,放棄無謂的抵抗,側身讓低垂著頭的少年跟隨自己一同往寢室的隔間走去。迪諾笑顏逐開地往那張雙人床跑去,飛撲上床時才發現羅馬利歐沒有解衣入睡的打算。男人只是體貼地幫他掖好棉被,就往一旁的沉木書桌踱去,繼續埋首於那疊似乎永遠也批不完的公文堆中。

迪諾側身翻來覆去,在微弱光線下的男人卻彷彿沉迷於那些枯燥的條文中,直到身邊的椅子被人賭氣地拉開時才注意到嘟著嘴的迪諾,正提起另一隻筆,用不亞於他的速度開始唰唰唰地批示起公文。若在平時羅馬利歐說不定會欣慰於首領的勤奮,但在少年最需要睡眠的時間他卻只覺得心疼。

「Boss先去睡吧,這些文件有我來就行了。」他注視著迪諾那白皙臉頰上不正常的緋紅,心知這幾日過大的壓力與煩惱,外加今天的驟變,可能會導致過度疲勞的他開始低溫發燒。
迪諾埋怨似地瞅了他一眼,靜靜地說道:「兩個人一起來比較快,羅馬利歐不睡我也不睡。」語罷便繼續皺著眉心在紙張中填上自己龍飛鳳舞的簽名。

羅馬利歐最後只得舉雙手投降,不願意為了這些其實並不緊急的文件累垮了迪諾。一想到是跟能勾起自己情慾的美麗少年同睡,羅馬利歐連睡衣也不敢換,更別提在巴西時習慣的裸睡了。他一身整齊的長袖襯衫僵硬地躺在迪諾身邊,半個身子都伸出床鋪外圍,將泰半的空間留給了迪諾。


TBC......


喔原來羅叔你是顆蛋(大誤誤誤誤誤誤誤誤誤誤)
啊嘎我看我的後記時常會嚴重影響閱讀的嚴肅氣氛= =|||
真該戒口了我這人(羞)
其實這篇快結尾了,目標是結尾完後兩篇比較有料的番外,正篇只到擦邊槍的程度就好(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SD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